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网上报修 
通 知 公 告

第一届学生公寓保洁技能...
芬芳三月,热辣滚烫——...
江北区2023年度浙江省节...
宁波工程学院开展“世界...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来...
精心准备 静候相逢——...
实干开新局 奋力启新...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21-03-29 08:53 冯兴芹  综合办公室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号召,322日—328日,我校开展了“节水校园,你我同行”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师生为构建和完善“节水型校园”,为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号召,将创建节水型校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因校制宜,多措并举,通过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建立用水监控平台、改造老旧管网、成立探漏小组等,全面推进我校节水管理工作,提高我校用水效率。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于2020年底被评为省级节水型标杆单位。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节水倡议、挂横幅、滚动播放节水视频、节水作品征集展示、节水签名及心愿墙等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进行节水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节水护水宣传氛围。326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的节水作品展示、节水签名和心愿墙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在节水创意作品展示中,师生们分别以诗词、绘画、手工、书法等多种形式各显神通展示绝活,其中书画作品《水利万物 开源节流》、手工作品《节约用水》和创意作品《生态地球》,更是获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自经管学院会计193班的李维维同学说,以前虽然知道节水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找不准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深刻的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还收获了许多节水小妙招,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节水护水践行到我们的生活中,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和全面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条:节水再创佳绩,我校获评“浙江省节水标杆校园”荣誉称号
下一条:植新绿、寓希望
关闭窗口
     

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宁波市联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