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网上报修 
通 知 公 告

精心准备 静候相逢——...
实干开新局 奋力启新...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
大一新生参观江北区节水...
校领导深入在建项目工地...
攻坚克难高效施工 百日...
后勤先行 凝心聚力—— ...
戴志伟深入施工现场检查...
 

 
 
工作动态  
 
四秩宁工,鹭林河畔迎来了新朋友
2023-03-16 15:16 冯兴芹  综合办

  3月15日,学校鹭林河畔迎来了新朋友,它们的到来引来众多师生观赏热议。“一夜之间,校园里竟然来了新朋友!”“是谁家的大学养动物呐!”“我们的萌宠我们宠!”宁工校园养萌宠一时成为了“热搜”。

明红的,纤细的脖颈、卷曲的黑灰羽毛,仪态端庄而美丽的黑天鹅,头戴精美发冠,身披飘逸长跑,蓝绿搭配美的无可挑剔的孔雀,淡黄色的扁嘴,黑豆般的小眼睛,雪白的羽毛,远望去如同披着白衣的大白鹅,呈弧线状的头,微微上翘的屁股,如同小船行驶在湖面的小麻鸭。校园里新来的小动物们,与美丽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幅“琴瑟和鸣”的温情画面,成为宁工一道灵动而独特风景,吸引着师生们的驻足观赏、拍照。

近年来,学校一直遵循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为广大师生营造“温馨、和谐”的美丽校园环境。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以在校庆四十周年为契机,别开蹊径,在鹭林河畔养殖天鹅、孔雀、白鹅等动物,丰富校园生态多样性。校建处还为此多方调研咨询相关专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科学、系统的养殖方案。

“孔雀最怕黄鼠狼的侵袭,所以我们把大白鹅和孔雀养在一起,大白鹅的叫声可以起到警示和保护的作用,我们还配备了专业的饲养人员照顾动物们,后期等动物们适应了新环境,天鹅和麻鸭的栅栏也会拆除掉”,负责做好动物们日常管理工作的新日月物业刘保成经理说道。

期待这些美丽的朋友们能早日适应新环境,在我们美丽的校园繁衍生息,为校园带来更多的朝气和活力!



上一条:江北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在我校揭牌
下一条:“救”在身边---校建处举办宿管员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关闭窗口
     

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宁波市联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