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网上报修 
通 知 公 告

第一届学生公寓保洁技能...
芬芳三月,热辣滚烫——...
江北区2023年度浙江省节...
宁波工程学院开展“世界...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来...
精心准备 静候相逢——...
实干开新局 奋力启新...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
 

 
 
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校建处举办宿管员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2023-03-13 09:51   宿管中心

安全工作是宿舍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于工作在一线的宿管员,学生发生意外时,她们经常是第一知情人。为提升宿管员的急救水平,增强她们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月9日下午,宿管中心举办的急救知识培训在明德书院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建处公共卫生管理员彭鑫医生和医务室王婧医生讲解示范,宿管中心办公室成员及楼长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首先,彭医生讲解了急救的“黄金4分钟”、心脏复苏的重要性以及心肺复苏、ace、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的实操要点、步骤流程和注意事项。

 随后,王婧医生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及海姆立克急救进行了现场实操示范。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受,两位医生邀请了每一位宿管员上台进行实操训练,并一一点评,及时纠正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使参加的宿管员对急救敢操作、会操作。

  培训结束后,宿管员纷纷表示,通过系统的急救知识培训,提升了自己的急救知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校园师生健康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四秩宁工,鹭林河畔迎来了新朋友
下一条:春暖半边天、爱在宁工后勤
关闭窗口
     

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宁波市联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