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网上报修 
通 知 公 告

第一届学生公寓保洁技能...
芬芳三月,热辣滚烫——...
江北区2023年度浙江省节...
宁波工程学院开展“世界...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来...
精心准备 静候相逢——...
实干开新局 奋力启新...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
 

 
 
工作动态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修工程开工建设
2023-10-18 08:21 冯兴芹  公共事务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8日,随着破土机的轰鸣、施工脚手架和围挡的架起,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的装修改造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35EE1

        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2年12月,经学校研究决定,以提升师生办公、教学、科研以及生活环境为目标,对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进行一次全面的加固改造装修。

        1号教学楼主要由机器人学院使用。学校谋划在机器人学院现有新工科改革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筹建宁波卓越工程师学院。因此,本次改造装修工程规格高、功能多、要求高、意义重大。

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了全力推进1号教学楼改造装修项目,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对1号教学楼进行了房屋安全性及抗震性能的鉴定,并积极向市教育局、市发改委提交关于该工程启动建设的请示报告。在学校领导的多方努力下,校建处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在今年8月,上级有关部门批复同意启动建设该项目,并明确了建设规模以及主要的建设内容。随后,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招投标方式,成功选定了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

外立面效果图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修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600平方米,工程主要包含对翠柏校区一号教楼按教学实验楼标准进行部分拆除、加固、更换门窗及精装修等修缮工作,适时考虑周边环境改造,工程计划于2024年8月完工。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是学校创立之初最早建设的楼宇之一,于1984年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1985年建成投入使用,近四十年来见证了40届约10万名宁工学子的成长、成才。现在它将迎来凤凰涅槃、见证宁工跨越式发展的时刻,支撑学校实现工程教育办学方式从学科专业单一性和独立性向学科大类交叉、校企深度融合的根本转变。

1985年刚竣工南立面

45142

1985年刚竣工北立面

据了解,机器人学院以培养卓越工程师为目标,是由宁波工程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团队领衔的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共建的特色学院,是新工科教育改革的先行示范点。本次1号教学楼改造装修完成后,将为机器人学院提供约30间理实一体化实验室,包括产教融合实验室、ROBOMASTER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实验室(大型机器人)、机器人基础实验室、机电综合实验室、电工实验室、模型制作室、钳工工作间、学生创新工作室、竞赛实验室、创新空间、孵化室和创新成果展厅。

上一条:实干开新局 奋力启新程
下一条:大一新生参观江北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宁波市联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