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网上报修 
通 知 公 告

第一届学生公寓保洁技能...
芬芳三月,热辣滚烫——...
江北区2023年度浙江省节...
宁波工程学院开展“世界...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来...
精心准备 静候相逢——...
实干开新局 奋力启新...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
 

 
 
工作动态  
 
后勤历行节俭 倡导修旧利废
2019-01-07 09:58 冯兴芹  修建中心

 

 

近年来宁波工程学院对建设节约型校园尤为重视,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修建中心积极响应学校要求,秉承“节支就是增效益,修旧就是创收益”的管理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把修旧利废常态化,鼓励员工积极挖掘废旧维修材料剩余价值,增强员工历行节约责任感,强化节约意识。

修建中心是学校后勤维修保障部门,每年维修量高达一万多件,维修材料消耗量大。修建中心坚持“零废品、零废弃、零浪费”工作原则,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勤俭节约意识,鼓励员工修旧利废。能修的坚决不买新的,能换零配件不用新配件,控制材料消耗,提高资源利用率,从而实现降支节流创效益。  

 

蒋国平是学生公寓维修班的班长,他所在的班组主要负责学生公寓设施设备的维修。学生公寓共有2400多间住宿生寝室,每月楼内零星报修在1000件左右,维修材料消耗量大。他经常说:“维修材料太贵了,多动动脑筋节省一分是一分。”在做好日常工作之余,他经常带领大家在废旧材料中拆卸延时阀、水龙头等精密度要求较低的材料,从中挑选出可回收使用的零配件安装组合成新配件,或作为零配件单独使用,不仅降低了材料采购成本,而且在修旧的过程中大家的维修技能也得到提升。

 

随着修旧利废的开展,修建员工逐渐养成了“重节俭、善发现、爱动脑”的良好工作习惯毕业生寝室更换下来的洗脸盆架也被大家翻出来,拧紧螺丝、除锈、刷漆使之焕然一新又能重新使用,不仅降低了洗脸盆采购成本,也解决了废旧物资的处理问题。

修建人立足岗位从点点滴滴做起,越来越会精打细算,修旧利废氛围也逐渐浓厚起来。修建中心对修旧利废常抓不懈,不仅降低了部门采购成本,员工的维修技能也得到提升,实现降支增效和自我提升“双赢”。                                                              

上一条:联勤公司召开2018年度中层干部工作考评会
下一条:安全常抓不懈,警钟时刻敲响
关闭窗口
     

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宁波市联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