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网上报修 
通 知 公 告

第一届学生公寓保洁技能...
芬芳三月,热辣滚烫——...
江北区2023年度浙江省节...
宁波工程学院开展“世界...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来...
精心准备 静候相逢——...
实干开新局 奋力启新...
翠柏校区1号教学楼改造装...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尊重报告原文 着力找到关键词、提高精准度
2022-12-15 09:20 徐小兵 

为推动后勤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贯彻走向深入,2022129日下午,后勤党总支邀请学校马院刘广星教授专题宣讲,帮助大家加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好地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陈彪书记主持会议,后勤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8人参加聆听。

刘教授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通过“五问五答”的方式,文例并举,从专业的视角深入浅出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精彩纷呈。

他结合自己的学习领悟,就“为什么党的二十大是开启新征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什么二十大报告是高兴旗帜定方向的政治宣言,为什么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为什么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为什么二十大报告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时代答卷”五个方面,从历史到当前、从国内到国际、从意义到成效,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恰到好处的阐释,指出各单位因职责不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会有不同的切入点,但前提是必须做到忠实于习总书记的报告原文,只有原原本本地系统学习报告,认认真真地领悟报告,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才能持续推动工作实践能力提升。                                   

会上,陈彪书记代表后勤党政,对刘教授为后勤党员骨干上了一堂专业而又生动的党课表示感谢,深受启发。他指出,二十大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新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和韧性,在平时工作中贯彻好二十大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敢于啃硬骨头,善于团结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关注重点热点、克服困难挑战、主动尽职尽责、办成好事难事,竭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强有力服务保障。

大家表示,要真正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再创后勤新的佳绩。


上一条:我校新校史馆正式启动建设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宁波市联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883